2022-06-17 17:47: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移动创新措施实施低碳5G网络建设实践

“碳达峰、碳中和”是新阶段五位一体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 5G作为新基建的基础,需求规模非常大,促使河北移动围绕站点和机房构筑5G全场景全生命周期零碳建设策略。

河北移动为实现绿色用电/低碳排放积极探索推出了综合节能方案:软硬结合降能耗,实现极简网络、极致能效、体验可管理。

河北移动通过创新天面、基带、射频、能源等解决方案打造面向5G平滑演进的“1+1站点”、“全刀片站点”、“0站址站点”,实现5G低成本快速部署能力,有效提升能耗效率和集成化能力。

河北移动稳步推进极简站点改造工作,通过简网络、方案选型及精准选站、CRAN集中及资源腾挪设计、DRAN极简方案及数字化部署等多种手段联合实现极简改造;通过由设备极简化、网络集中化、站点全室外化的“三极简”改造实现节电省租,盘活资源;极简站点刀片电源和室外锂电,支撑2/4/5G站点全室外化部署,实现网管可视可查。从部件、系统到网络实现高密、高效、智能,突破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应用技术和全方位ICT节能技术,树立中国移动在信息通信领域真正世界领先的信息能源技术领导者地位。

骐骥千里,非一日之功。河北移动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自身精细化管理水平,践行企业“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理念。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