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8 06:47: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南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新政“十二条”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6月10日,丰南区发布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二条”新政,显示出招贤纳士的满满诚意。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等8所市内高校及丰南区纵横钢铁、惠达卫浴等16家企业到会对接。

丰南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十二条”新政包括:对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丰南籍),签订正式劳动(聘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到丰南工作之日起5年内,按月给予生活补贴。其中,对博士研究生每月补贴6000元;对到企业就业的硕士研究生,每月补贴2000元;对到企业就业的“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每月补贴1500元。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丰南籍),在丰南落户,签订正式劳动(聘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及以上的,享受购买丰南区域内自用商品住房一次性补贴。其中,对博士研究生补贴50万元,对硕士研究生补贴15万元,对“双一流”高校本科毕业生补贴10万元。

多年来,丰南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生态宜居样板区”建设,努力构建高等院校与五大产业融合发展平台,先后与北京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开展了人才项目合作。特别是今年,该区围绕全面完成4000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积极打造高校供给、产业聚集、政策激励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体系,设立了1000万元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资金,专门用于企业成规模吸纳高校毕业生和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住房补贴、租房补贴、周转住房以及创新创业等10个方面的支持奖励。同时,深入挖掘企业、基层和机关事业单位就业岗位1万个,建设2000个创新创业工位,充分满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需求。河北纵横钢铁集团丰南钢铁有限公司、唐山瑞丰钢铁有限公司、唐山梦牌瓷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开展了“订制培训、精锐计划、订单培养”等就业项目,已吸纳高校毕业生2258名,奠定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坚实基础,为丰南建设“全国青年示范县”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