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9 06:46: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汉沽视角

汉沽管理区出台“聚才引智”6条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凤凰英才”计划加快建设高质量人才强市的意见》(唐发〔2021〕26号)精神,推动人才强区战略落实见效,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引进高层次人才的积极性,我区在市人才政策基础上,制定了“聚才引智”六条政策,在市级补贴基础上,区财政增加了补贴金额,为提高我区的人才储备提供了政策支持。

唐山市汉沽管理区

“聚才引智”六条政策

01生活补贴政策

博士生:

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连续5年给予每月3000元生活补贴。在汉沽管理区落户的,再叠加给予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

硕士生:

全职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连续5年给予每月1500元生活补贴。在汉沽管理区落户的,再叠加给予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

本科生:

全职引进的“双一流”院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连续3年给予每月1000元生活补贴。在汉沽管理区落户的,再叠加给予每月500元的生活补贴。

02购房补贴政策

博士生:

全职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并在汉沽管理区落户的,享受自用商品住房一次性补贴30万元。管区在此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补贴10万元。

硕士生:

硕士生:全职引进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与企业签订正式劳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并在汉沽管理区落户的,享受自用商品住房一次性补贴10万元。汉沽管理区在此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补贴3万元。

注:购房补贴和生活补贴二者只能选择一项。

03自主创业补贴政策

毕业学年高校生及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取得营业执照、登记就业(毕业学年高校生除外)、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汉沽管理区再叠加给予每个创业项目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04吸纳就业补贴政策

新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且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每招用1人给予一次性1000元补贴,汉沽管理区再叠加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05就业求职补贴政策

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所在家庭为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正在享受城乡低保家庭、烈士家庭子女、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残疾、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每人2000元,汉沽管理区再叠加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

06就业见习补贴政策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24岁失业青年和贫困县及少数民族县中职学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按月足额发放其基本生活费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疫情期间,该类人群在见习期满后仍未实现就业,本着本人自愿的原则,见习期可延长一年,由区财政负担相应政策补贴。

注:此政策解释权归汉沽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汉沽管理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17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