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06:18: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扎实做好“三夏”工作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武卫东就做好“三夏”工作调研时强调

扎实做好“三夏”工作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19日傍晚,市委书记武卫东就做好“三夏”工作赴高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扎实有效做好“三夏”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风吹麦浪,农机正忙。武卫东首先来到唐山机场高速口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站,详细了解该站疫情防控、服务接待、保通保畅等情况,并与外地来唐作业的经纪人、农机手亲切交流,并送上“暖心包”。他指出,要全力做好跨区机收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为跨区人员提供信息指引、作业对接、登记备案、油料加注等服务,确保“三夏”生产有力有序进行。在高新区毛家坨三村,武卫东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检查夏粮收割、农机作业、农资保障等情况。他要求有关部门统筹抓好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加强田间管理,提高作业效率,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扎实有效做好“三夏”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跨区作业农机手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好、夏收组织好、作业人员生活好。要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和技术培训,抢抓有利时节,加强农机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有效防范应对各类气象灾害和病虫害,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应种尽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