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0 06:26: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就“三夏”生产、巡河工作现场办公

田国良就“三夏”生产、巡河工作现场办公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6月19日上午,市长、市级总河湖长田国良赴丰润区就“三夏”生产、高效巡河工作现场办公。田国良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三夏”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确保粮食安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李建忠,市政府秘书长刘铁民一同参加。 田国良一行在唐津高速丰润西出口第一入口服务站,遇到了来自安徽省亳州市的农机手盛彪,田国良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农机手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农机引进、服务站运转、农机手跨区作业等情况。他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三夏”生产专项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暖心服务,保障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确保“三夏”任务圆满完成。

在七树庄镇雅儿林村村民马春宏家的麦田里,两台收割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小麦机收作业。田国良一行详细询问了麦收进度、农机保障、小麦收成、亩均产量等情况。他要求丰润区和有关部门,强化组织调度,及时解决“三夏”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农机农资需求,加快夏收夏种进度,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随后,田国良到还乡河罗文口桥段检查河道综合治理、防汛备汛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加强河湖“五乱”等问题整治,加快全域治水、清水润城项目建设,做好河岸绿化美化工作,不断改善水生态、水环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严格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抓好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监测预警,确保河湖安澜,安全度汛。

市直有关部门、丰润区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