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06:10: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中日(唐山)重点产业对接推介会举行 武卫东致辞

中日(唐山)重点产业对接推介会举行

武卫东致辞 田国良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闫妍)6月20日上午,我市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形式,举行了中日(唐山)重点产业对接推介会。此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市与日本的经贸合作,深化我市与日本企业的对接交流,延伸产业链条、调整产业结构,为努力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主会场设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并致辞,市长田国良,副市长张月仙、石小璞出席。张月仙主持活动。

日中经济协会专务理事堂之上武夫、日本JM株式会社社长大竹弘孝、日本通运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安藤恒夫分别在中国北京分会场、日本东京(应急装备)分会场和日本东京(商贸物流)分会场出席活动并致辞。

武卫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日方企业在唐投资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日本工商界对唐山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摇篮,孕育了中国近代历史上的“七个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深切关怀、寄予厚望,2010年、2016年两次亲临唐山视察,作出“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亲自为唐山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唐山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打造“新工业、大港口、高科技”三大支柱,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今年是中日建交5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组织召开此次对接推介会并实现项目签约,既是中日友谊的见证,也是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缩影。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更多关注唐山、支持唐山,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形成更多增量,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实现更多合作。唐山将为广大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实现地企双方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堂之上武夫在致辞中表示,日中经济协会的宗旨是促进日中经济关系的顺利发展,推进两国之间开展良好的经济交流,协会与唐山市的交流有很长的历史。感谢唐山市委、市政府给予日本企业的大力支持,并衷心希望日中双方都能在推介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在活动主会场,播放了唐山市宣传片和唐山港宣传片,田国良为唐山投资环境作了推介,唐山港集团作了推介。

通过主会场和分会场视频连线,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日本睛姿眼镜株式会社与路南区政府签署睛姿眼镜加工基地及电商销售平台项目,日本JM株式会社与路南区政府签署应急产业基地项目,锐肯株式会社JAPAN与金典商业连锁管理河北有限公司签署跨境电商研发运营平台项目。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