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1 13:26: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举办科技型企业融资培训暨科技招商对接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闫妍 通讯员 史国东 郝全军)6月16日,我市举办科技型企业融资培训暨科技招商对接活动,副市长张涛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涛指出,我市围绕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金融发展等方面制定实施一系列支持政策,激发了广大企业创新活力,全市科技创新水平显著提升。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科技与金融紧密结合是创新驱动的重要抓手,金融机构应与企业同命运、共发展,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社会需求,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助企纾困。银企双方要主动对接交流,建立密切的供需合作关系,相互支持,实现“双赢”。

此次培训对接活动中,河北旭宇金坤药业等12家科技型企业现场发布了项目融资需求,北京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等3家风投机构及唐山8家金融系统负责人讲解普惠金融政策,并线上线下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应需求。活动共征集了企业融资需求110项,现场发放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汇编50本,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对接洽谈、交流合作平台,部分企业与金融部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活动邀请了北京中关村机器人产业发展基金、北京水木创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北京世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负责人线上参会;市科技局、市金融局,市金融系统相关负责同志,相关区科技管理部门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区科技型企业代表线下参会。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