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6:1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在玉田县举行 武卫东讲话

唐山市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在玉田县举行

武卫东讲话 杨培苏出席 乔朝英主持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6月21日上午,唐山市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在玉田县举行。

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主持。

武卫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当前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强化纵向调度、横向联系,在实战演练、桌面推演中梳理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有针对性地做好预警预防工作。要做好应急保障,打造专兼结合的防汛抢险救援队伍,加大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宣传,加强防汛设施、设备、器材维护保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调度管理,提高仓储转运效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优化指挥机制,简化工作流程,推动各环节实战化、扁平化、高效化,进一步提高紧急救援快速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切实做到闻“信”而动、闻“汛”而动,确保指挥体系周密细致、科学高效运行。要加强实战演练,打破惯性思维、强化科技支撑,在实战中守正创新、补齐短板、锤炼队伍,不断提升防汛救灾指挥决策、组织调度、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设置了巡堤查险、迎水坡防渗、背水坡管涌处理、水上救援、涵洞堵漏等科目。演练期间,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务实高效,演练科目全部按原计划完成,充分展示了我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锻炼队伍、提高实战能力的目的。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