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6:11: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在玉田县调研检查

武卫东在玉田县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强化龙头带动 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杨培苏张旭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武卫东赴玉田县调研检查“三夏”农业生产和“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龙头带动,扎实抓好“三夏”农业生产,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杨培苏、张旭参加。

夏至已至,万物皆盛。在玉田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内,金黄色的麦田连绵成片,现场一派丰收盛景。武卫东来到田间,与农户和农机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收获情况。他指出,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优选农作物品种,推广规模化种植,发挥地理区位比较优势,努力打造都市农业、精品农业,有效助力乡村振兴。在陈家铺镇韩荒子村,武卫东听取该村关于“万企兴万村”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要求强化组织推动,充分发挥相关部门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合作平台,助力村企“手拉手”,推动企业资源优势和乡村发展需求高效对接,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农村发展。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在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的同时,大力抓好夏种和夏管工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机制、叠加政策,搭建平台、导入资源,依托大数据和“互联网+”,打造精品农业、科技农业、都市农业,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要推动“万企兴万村”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龙头带动,实施生态、产业、就业融合发展战略,大力引导社会力量全范围、多渠道参与,有力促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切实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确保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

市直有关部门、玉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