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06:38: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出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稳经济优服务助企纾困若干措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黄敬一)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出台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稳经济优服务助企纾困若干措施》,从精简申报材料、压缩办理时限、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服务质效等角度,加大帮扶中小企业力度,保障重点项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精简申报材料。精简政府采购评审专家抽取相关材料,取消政府采购备案表、政府采购招标公告表。

压缩办理时限。政府采购主体注册受理、公告发布时限缩短至1个工作日,资产价值1000万元以上的存量资产交易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资产价值1000万元以下的存量资产交易时限压缩至15个工作日等。

降低交易成本。全面取消政府采购集采项目投标保证金;实现代理机构退付保证金自动发起功能,确保保证金及时退付。产权交易项目保证金收取比例由30%调整为10%-30%。未成交竞买人缴纳的保证金退付时间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

实现全程网办。开发政府采购质疑受理网上办理功能;开发土地使用权出让依托第三方电子竞价系统;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实现全流程网办,交易全过程100%公开、规范、透明。

加大帮扶中小企业力度。将小微企业的价格扣除比例由6%-10%提高至10%-20%;将预留面向中小企业采购的份额由30%以上,今年阶段性提高至40%以上;对非预留份额采购项目给予小微企业价格扣除10%(工程项目5%)的顶格优惠。

保障重点项目。对市级机关存量资产的产权交易、政府采购中的市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办理”,提供点对点跟踪、面对面指导的“保姆式”服务,为各环节提供便捷和优先保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