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08:37: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港口商贸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签约36个项目 预计年实现贸易额852.08亿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孔祥华 柳士伟)6月22日,曹妃甸区港口商贸物流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渤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会下共签约港口商贸物流产业项目36个,涵盖了大宗商品贸易、国际物流、港航服务、能源储配、先进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预计年实现贸易额852.08亿元。

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自贸办副主任张记方,市委常委、曹妃甸区委书记侯旭分别致辞。中国五矿集团(唐山曹妃甸)矿石控股有限公司、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金隅冀东曹妃甸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业和中国林业集团、首投能源集团、京粮(曹妃甸)物流有限公司等100多家企业的代表分别通过现场、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张记方通过视频致辞指出,今天参加推介会的代表,多数来自世界 500 强、知名央企、民企,在业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对接交流机遇,加强沟通联系,深入对接洽谈,力争达成一批合作意向和协议,合力共建制度创新新高地、携手共享开放合作新机遇。

侯旭在致辞中表示,发展港口商贸物流产业,是曹妃甸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重要指示的具体抓手,是建设综合贸易大港的重要举措,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这里有资源、有基础、有条件实现快速突破。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关注曹妃甸、走进曹妃甸、投资曹妃甸、支持曹妃甸,共谋发展、共创辉煌。

据悉,2021年唐山港曹妃甸港区港口物流贸易额达到2700亿元,完成货物吞吐量4.48亿吨,集装箱吞吐量100万标箱,助推唐山港吞吐总量位居世界沿海港口的第二位。2021年曹妃甸全区进出口完成583.2亿元,同比增长82.4%,占唐山市进出口总量的41%,占河北省进出口总量的1/9。河北省首票跨境电商B2B业务成功报关,跨境电商营业额突破3亿美元。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