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10:51: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电视台

丰润6个“口袋公园”开工啦!

开窗见绿 出门见园

越来越多的绿色空间

出现在街角巷尾

丰润6个“口袋公园”开工了

城市的“巴掌地块” “边角料地块”

玩起了“大变魔术”

为城市注入新鲜养分

更让市民真正享受到

出门赏景

起步闻香的惬意生活

今年以来,丰润区坚持以聚焦群众需求、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为指导理念,不断缩小绿地服务半径,全力打造一个个“小而精、小而靓、小而优”的“口袋公园”。通过以种植枫树以及彩叶树等植物为主的方式,把光华道整体打造成“枫树唱晚、秋叶如花”的“枫林景观大道”,同时融入健身、童趣、娱乐节点,构建童趣园、康体园、博弈节点、悦乐空间、枫林园、健身节点6个“口袋公园”。青葱的树木、平整的草坪,可观可感的绿色空间,彰显着城市的特色和文化,承载着人民的美好生活,也悄然改变着城市的面貌。

“口袋公园建设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现在6个口袋公园正在加紧施工,每个口袋公园都有个性化特色建设,功能的侧重点也是从相应群体角度进行考量,功能性更显突出,让口袋公园与人们需求更加紧密贴合,完成后我们将加强对口袋公园的科学管理,一年四季为市民提供优美、整洁、舒心的环境。”区住建局绿化科负责人段新满说。同时在项目建设中,坚持因地制宜,反复优化设计方案,严把各环节、全过程质量关口,确保每座“口袋公园”都具备绿化覆盖、活动场地、休憩座椅、景观照明、儿童设施等要素,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便利的活动空间。

截止目前,已完成土方清运7万方,回填种植土6万方,平整场地2.91万平方米;栽植美国红枫、金叶复叶槭、法桐等乔木1326株,柱状黄杨、太阳李等灌木865株,卫矛、女贞等色块14900株;园路、广场挖基础槽1800平方米;端明路至美景小区段供水管道及亮化预埋管已完成铺设。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