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3 16:40: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走近碧桂园工程师:把好关,才能扎扎实实做百年

没有自以为是的匠心,只有肯下“笨功夫”的坚守。

在碧桂园有这样一群人,为了让每一步都再进一步。他们日夜扎根工地,外表虽然低调质朴,在专业面前却闪闪发光,做好质量与安全的“把关人”,他们,就是碧桂园的工程师。

近期,碧桂园匠心钜作《把关》火热出炉。视频记录了碧桂园“把关工程师”的日常,让人更直观地感受到了碧桂园匠心工程的细节。一经上线,便引发了广泛热议与探讨。

不留下任何漏洞,不忽略任何细节,把施工现场的每一户,都当成是自己的家,才能扎扎实实地做百年,为了让家变得更完美,碧桂园的工程师们,将工地的路,当成了一辈子的路来走。这是职业,更是荣誉。

自带匠心 把关品质生活

“安全帽带好”“快把帽带扣好”“防水,一定要仔细着啊”……

清晨的阳光洒在脸上,工程师们穿梭于工地各处,眼神坚毅,步伐坚实,跟工人们交代每一个细则,仔仔细细查看每一个角落。在无数个巡查工地的日子里这些话已经成了他们每天的口头禅。

工程领域数年的“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与经验。他们用过硬的专业能力,把关着每一道工艺标准。

比如抹灰的垂直平整度要控制在4mm以内,“不合格就改到合格为止”。

再比如甩浆形成的毛刺要明显,手掰不掉,间距均匀,“密度和毛刺感必须符合要求,要经得起我们的火眼金睛”;抑或是砂浆抹灰容易空鼓开裂,要用石膏抹灰,“每一道工程都要工程师、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起签名确认”。

一张“扑克脸”、一双“火眼金睛”,是他们对待每一个工程细节的用心。横平竖直绝对不掺假。他们用一腔热血把关每一处微末细节,始终绷紧质量这根弦。

也正是因为“把关人”们的不懈努力与坚守,才换来业主的认可与不俗的口碑。

作业硬核把关 工地安全生产

质量是关键,安全则是重中之重,做好工人作业安全的把关人同样至关重要。

工程师们不遗余力地穿梭在工地上,督促检查工人们正确规范佩戴安全帽,尽心尽力保障工人们“头顶上的安全”。

“工人来干活要对得起人家,安全和质量一样都是我们的生命线,没有安全这个前提,一切都将是空谈”,工程师这样说道。

碧桂园工程师用谨慎的态度,将坚守生命安全和质量底线体现在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上。

“工程师就是做好把关人,因为盖房子这件事,是没什么能骗得过去的,尤其是住进去之后,更骗不了人,好还是不好,老百姓一眼就能看出来。”

做好把关人,不仅是一颗坚持自我的初心,更是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坚守之心。把关好房屋的每一处细节,为客户创造出一所所理想家园,是碧桂园工程师不变的坚守。

他们不仅是工程质量安全的把关人,更是从未停止拼搏的创造者,以坚持不懈的精神,践行着执着、质朴的工匠精神。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