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4 10:57: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网信古冶

致古冶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致古冶籍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光如流,又是一年毕业季,恰逢凤凰花开时。作为古冶人民的骄傲,你们在大学校园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在你们即将告别校园,满载着智慧与梦想迈入人生崭新阶段的时刻,家乡古冶向你们致以美好诚挚的祝福! 此时此刻,她正张开臂膀,热切期盼着你们学成归来,为家乡发展挥洒激情与汗水,书写人生好风景,谱写古冶新篇章。

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历史上的古冶,人杰地灵、底蕴丰厚,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个正规循环作业矿井、第一台电力绞车、第一座机械化采煤矿井、第一条标准轨距铁路,被称为“中国北方近代工业的摇篮”,为新中国工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辉煌的历史,古冶与你共同铭记;未来的旅途,家乡邀你继续前行。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今天的古冶,开新局、展新姿、换新颜,成功创建“河北省森林城市”,连续两届蝉联“省级文明城区”,持续打造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宜居生态环境。同时,围绕循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安全防护设备、绿色建材、医疗康养等六大产业,已经构建起百年矿区转型振兴的“四梁八柱”,正在绿色转型的大道上谱写新篇。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家乡正是你们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最佳舞台。

游鳞戏沧浪,鸣凤栖梧桐。近年来,古冶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落实唐山市“凤凰英才”人才政策3.0升级版,积极打造“项目+产业+人才”发展模式,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今天的古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人才、需要人才、尊重人才。特别是面对着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成立高校毕业生引进专班,积极拓展就业岗位,竭诚倾力为你们做好最贴心的服务!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家乡有儿时的记忆、童年的味道、亲人的陪伴……面对即将起航的崭新征程,家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眷恋的地方,更需要像你们一样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优秀青年返回家乡、建设家乡。云帆已挂,青衿当行,真诚邀请你们带着同学、朋友一起回归古冶、就业古冶、创业古冶、扎根古冶,为建设美丽古冶出谋划策、贡献才智,在生养我们的土地上实现人生价值!共创家乡荣光!

衷心祝愿学子们鹏程万里、不负青春!家乡古冶欢迎您!

古冶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