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6 10:07: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全面启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6月25日,公安部、省公安厅相继召开专题会议,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百日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雷霆手段、凌厉攻势,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坚决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零容忍”。要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要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侵财犯罪。要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重点部位、区域的巡控,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强化重点物品动态管控,以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为牵引,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扎实抓好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强化执法能力,严格执行执法办案各项制度规定,有效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会议后,全市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提出明确要求,全警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前期开展的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基础上,以“百日行动”为载体,在党委领导下,与有关方面密切协作,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深入群众,群防群治,集中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