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7 12:47: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大爱唐山微信公众号

2022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公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2022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推选出16名事迹优秀的未成年人,并在《唐山劳动日报》、唐山文明网等媒体进行了事迹展示。他们在童心向党、文脉传承、志愿服务、发明创造、文化传播、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展现出了全市未成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2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按姓氏笔画排序)

1、王泽雨潇,唐山市第四十六中学学生,热爱家乡、热心公益。

2、王浩然,唐山市丰南区实验学校初中学生,勤学善思、勇于发明。

3、田济瑄,唐山市路北区光明实验小学学生,乐于助人、孝老敬亲。

4、刘珈伊,迁西县实验小学学生,童心向党、传承基因。

5、刘峻熙,玉田县碱场中心小学学生,团结友爱、帮助同学。

6、刘淳汐,迁安市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孝顺长辈、料理家务。

7、孙荻非,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六农场中心小学学生,文化传播、弘扬国学。

8、何沂珊,唐山市丰南区实验小学东校区学生,志愿服务、坚持公益。

9、李承泽,唐山市古冶区金山小学学生,勇于创造、全面发展。

10、杜思睿,乐亭县新戴河初级中学学生,志愿讲解、童心向党。

11、张博文,唐山市金桥中学高中学生,扶危济困、热心公益。

12、果圆婷,唐山市路南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帮扶贫困、志愿服务。

13、贺佳鑫、张志佳,遵化市闫屯中学高中学生,拾金不昧、积极向上。

14、赵悦平,滦南县倴城镇官寨完全小学学生,热爱劳动、助人为善。

15、韩孟泽,滦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孝亲敬老、锐意进取。

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修身立德、勤学上进、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各地各学校要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利用多载体、多形式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知行合一、从小立志,争当伟大理想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生力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大道上以更加有为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