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19:26: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人才综合服务平台7月1日正式运行 38项服务实现一键办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建勋 通讯员 毕子萱)“天降福利,咱们这互联网+政务改革真是走在前列!”今年6月毕业的杭州师范大学唐山籍硕士生闫家威发出感慨,“去年凤凰英才3.0新政发布,我就关注到了,今年毕业还赶上了平台上线,丰厚的奖补、便捷的办事模式,更加吸引我一定要回家工作了!”

7月1日,唐山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市人才服务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按照“一窗受理、并联审核、一次完成”原则,该平台通过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人才大数据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了人才服务、政策落实进一门、全秒批、全通办。

从“多头办理”到“一键办理”。为了解决我市人才服务“碎片化”倾向,破解各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向人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唐山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整合人社、教育、卫生、文旅、金融等人才服务事项,依托PC端和微信公众平台,设置凤凰英才卡服务、青年人才奖补服务、线上预约、在线咨询等15个模块,重点将人才申报认定、待遇兑现、子女入学、养老、医保关系转移等涉及人才切身利益的38项服务事项,统一集成到平台系统申请审批,让人才享受优惠政策“一键办理”。

从“跑多扇门”到“一窗办理”。我市重新规划唐山市民服务中心的人才综合服务区,设窗口接待、自助服务、技术支持、多功能会议室四个功能分区,采取前台受理、联合审批、统一出件的多部门协同联办服务模式,实现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窗办结,做到材料少、流程短、办结快,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

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为了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扩大政策影响力,我市建立重点人才政策清单,进行一体化宣传、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办理。平台开通政策速查和智能匹配功能,人才只需登录个人注册账号,即可一键精准匹配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使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充分释放政策的“磁场效应”,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各类人才。

从“多层分办”到“专人专办”。我市还配备人才服务专员,提供政策咨询、表格填报、资料上传、业务代办等服务,实行“一对一”全程办理,“保姆式”为人才提供有温度、有热度的服务。建立人才服务事项评价反馈机制,每个业务办理后用户都可反馈,反应服务质量、态度,同时强化对各类人才建档回访,跟踪督导服务事项办理结果,确保人才公共服务事项高效办结。

唐山人才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行,彻底结束了我市传统的人才服务模式,有效打通了服务人才的“最后一公里”,实现线上“云办理”和大数据支撑,把我市人才服务工作提到一个全新的水平。截至目前,该平台线上累计受理英才卡、青年人才奖补等申请1126份,线下服务人才650人次,发放实体卡480张,大幅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