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09:53: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授牌完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文进 张惠琪)9月27日下午,唐山市体育局在众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行了“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授牌仪式。至此,唐山9家星级训练基地全部授牌完毕。

唐山市体育局相关人员介绍,竞技体育要保持发展后劲,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必须努力探索培养后备人才的新途径。众羽体育为切实发挥体育育⼈的最⼤功能,在教材开发、课程设置、赛事活动创新等方面不断发力,逐渐形成了专业、清晰的流程化教学体系,让更多青少年“走向球场、爱上运动”,让更多竞技人才由此地生根发芽。

评定星级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的做法为全省首创。这是唐山市对于着力完善青少年训练体系的一件大事、喜事,对进一步规范唐山青少年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单位发展,提升后备人才训练单位服务质量,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经审查认定,唐山共有9家青少年体育训练基地符合三星级及以上挂牌资格。唐山市将加强政策扶持,提高青少年训练社会化、市场化程度,充分发挥项目协会的功能和作用,结合运动项目特点,积极探索并适度加大有偿训练的力度,将社会办的各类青少年竞赛活动纳入服务范围,拓展青少年训练渠道,丰富青少年训练形式,增强青少年训练活力。

唐山市众羽体育羽毛球学校校长刘淑珅说:“授牌仪式之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专业的场地和训练等方面的服务,为更多的青少年选手提供定制化的课程,希望更多的小种子选手在这里生根发芽。我们将更加努力,为我市竞技体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张远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