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17:20: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惠琪)今年的3月3日是第10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当天,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迁安市黄台山公园举办了“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放飞了苍鹰、红隼、秃鹫、大鵟、小鵟、雕枭、长耳枭等多种被收容救护后恢复健康的野生保护鸟类,并通过摆放知识科普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手册及宣传袋、明白纸等,向过往群众宣传动植物保护知识。当天,累计发放宣传物品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唐山市积极组织林业、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买卖、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逐步建立起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高效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模式,保护合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