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8:0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践行垃圾分类 营造美丽家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亮)“大姨,这份‘垃圾分类’宣传单页请您收好。”近日,在尚信社区居民楼旁,路南区城管局联合共青团路南区委、梁家屯路街道耐心地向辖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蓝红黄绿干湿分,黄灰桶里放其他,美化环境靠大家。”一位大爷现场告诉记者一句顺口溜。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内,给过往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去有效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实则大文明。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我是一名家庭宝妈,工作人员发放的宣传单页,使我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孩子长大之后我会教他如何去做好垃圾分类。”小区居民刘颖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计20名志愿者参加,发放宣传页200余份、游戏奖品100余份,转发垃圾分类知识受众约5000余人次。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