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8:0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图为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2022年度河北省“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唐山友谊中学副校长郑毅作主题宣讲。记者 刘大民 摄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大民)为促进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让雷锋的名字和事迹深入人心,3月4日上午,雷锋小学举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中国好人走进雷锋小学宣讲报告会暨学雷锋纪念日主题队日活动。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2022年度河北省“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唐山友谊中学副校长郑毅,唐山十大公益人物、爱心企业家王强走进雷锋小学,用亲身经历和善行义举教育引导广大小学生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在郑毅为少先队员们做的“学雷锋精神 做好人好事”的主题宣讲中,他在冰河中勇救落水老人的感人事迹印证了他对“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深刻理解。“同学们,我们生活在新时代,享受着国家、社会给予我们的安定生活,因此,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懂得奉献,学做好人好事,弘扬雷锋精神,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关爱他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和享益者,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郑毅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形象直观地诠释了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传承雷锋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宣讲报告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唐山十大公益人物、爱心企业家王强在活动现场为雷锋小学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爱心物资。

雷锋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活动后都表示深受启发和感动,立志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努力争当文明小市民,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