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08:00: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学雷锋 诵雷锋 雷锋精神代代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欣 实习生 王璐瑶)3月5日上午,路南区实验小学南湖分校32名小小志愿者齐聚南湖世园会一号门前,开展“学雷锋,诵雷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他们用响亮的歌声和庄重真挚的朗诵表达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由该校与唐山研途教育(梦之旅青少年爱心俱乐部)共同组织举办。

活动伊始,小同学们和家长共同齐声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之后同学们合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每位同学又一一朗诵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给雷锋叔叔的诗》《雷锋精神激励我们前行》等诗歌。

合唱结束后,家长们都沉浸在歌曲旋律带来的时代记忆中。高富美同学的妈妈欣慰地表示:“很高兴和女儿一同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对家长也是一次教育,我们要一同传承雷锋精神,希望女儿向雷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雷锋。”二(1)班唐子竣的爸爸希望孩子学习雷锋乐于助人的精神,长大为社会作贡献。

“同学和家长们参与活动的热情高涨,都早早来到活动地点。在参加活动之前,同学们在自家附近捡拾了随地乱扔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该校大队辅导员刘欣老师告诉记者:“我们通过诵读这种方式,致敬英雄雷锋,传承雷锋精神,培养同学们爱国的情怀和奉献的精神。”

编辑: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