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15:31: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电动车消防赶大集 群众喜收平安礼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颜小杰)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之进农村工作,深刻吸取近年来全国各地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3月7日,滦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电动车火灾防控宣传“赶大集 送平安”活动,夯实农村消防安全根基。

“大妈您好,电动车一定注意不要在屋内停放、充电,发现火灾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一定注意日常消防安全!”在大集上,消防宣传人员积极和摊主分享电动车防火常识,提醒大家严禁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并及时清理家中的易燃可燃杂物,同时,将一张张印有电动车安全常识的消防宣传彩页传递到每一位群众手中。现场提醒往来群众要增强家庭成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对小孩的教育和看护,叮嘱孤寡独居老人在家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从思想上处处留心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滦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把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作为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大力提高群众对电动车安全使用重要性的认识和自防自救水平,坚决预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