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7 16:19: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古冶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开展亲子帮教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郑银 宋丽薇)为更好教育、感化、挽救罪错未成年人,督促、指导涉案未成年人父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古冶区人民检察院携手区妇联开展“亲子帮教,带爱回家”主题帮教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2名被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及其父母宣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内容,指出帮教对象家庭监护状况和家庭教育的症结。唐山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熙卉围绕“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怎样进行家庭教育”进行宣讲,通过提问互动,引导帮教家庭进行有效亲子沟通和陪伴。

近年来,古冶检察院未成年人检查部门坚持探索建立“检察+妇联”协同合作工作模式,以“亲情”为纽带和燃点,兼顾法治教育和家庭教育,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个性化、差异化的家教指导工作。截止目前,古冶区人民检察院共计制发《督促监护令》28份,开展家庭教育指导50余次。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